新聞頻道 > 文化頻道交通違章權威查詢微話劇《好人好夢》首演 “武漢好人”事跡登舞臺發佈時間:2014-09-13 09:30:24來源:荊楚網進入電子報
王爭艷、劉繼平、蔣扣分等“武漢好人”的先進事跡被搬上話劇舞臺,微話劇《好人好夢》劇照
  荊楚網消息(記者石倩 通訊員趙慧)王爭艷、劉繼平、蔣扣分等“武漢好人”的先進事跡被搬上話劇舞臺。9月12日晚,由武漢人民藝術劇院排演的微話劇《好人好夢》在中南劇場首次和觀眾見面,舞臺上呈現三位普通的“武漢好人”不僅感染了近千名觀眾,也讓三位原型忍不住熱淚盈眶。
  原創系列微話劇《好人好夢》由3個微話劇《特殊協議》、《我是醫生》和《環衛天使》組合而成,契合了“中國夢”精神。《特殊協議》以感動中國的武漢警察“劉繼平”為原型。講述了一名中年婦女因犯重罪被公安幹警擒獲後,她正讀初二的小女兒無依無靠,女犯焦急痛苦,不配合審案。擒獲女犯的幹警不忍因抓住一個罪犯再製造一起人生悲劇,毅然決定承擔教育撫養那個女孩,直至十八歲成年為止。幹警於是與女犯簽下一份特殊協議。 四年後,女孩長大成人,並且順利考取重點大學,而且成為一個陽光健康有愛心的青年。
  《我是醫生》以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王爭艷”為原型。該劇主人公王爭艷是一名從業近三十年的基層醫生。她攻剋了一個又一個醫學難題,幫助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患者,病人家屬思思給她送來了預購合同,患者張雯給她送來了購房折扣卡,曾經的同事餘波給她送來了買房資金,當然還有一批高價進口藥的訂購單。面對這一個又一個的熱心幫助,她心懷感激卻一一拒絕。只因她信守著入行醫業時的誓言:憑著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環衛天使》以被媒體多番報道的80後環衛女工“蔣扣分”為原型。主人公蔣扣分是一位普通的80後,她家庭幸福,家境充實,但她卻選擇當一名普通的環衛工人,常年如一日地堅守在城市街頭乾著又臟又累的清掃保潔工作。但是,工作也有難以預料的時候,老同學姚梅梅的老公開著一輛渣土車跑一路漏一路,給道路保潔帶來了不小的麻煩,為了城市道路的乾凈整潔,為了大家共同的環境,蔣扣分和姚梅梅之間在路旁展開了一場不斷升級的交鋒,姚梅梅始以同窗情誼相誘,繼之以辭職相勸,最終以故意破壞環境的伎倆相逼。可是最後,兩位女人卻一起出現在路旁,此時此刻,不是交鋒而是有說有笑,肩並著肩,一起清掃著道路……
  看到劇中蔣扣分的老同學故意破壞環境最後把自己的重要合同也弄丟了,蔣扣分呢不計前嫌給同學送上合同,不少觀眾們倍感溫馨;老同事讓王爭艷開高價藥拿回扣買房,王爭艷嚴詞拒絕,讓人十分感動;最動容的環節是劉繼平擔心照顧不好的犯人的女兒而大發脾氣,舞臺上的女孩哭著悔悟讓不少觀眾連連稱贊:“對不是自己的孩子都這麼負責,真是不容易!”觀眾吳女士說,在電視上,我也曾看到過三位武漢好人的事跡,但走進劇場的感覺不太一樣:“感覺把人物演活了,感覺演得太好了!”
  演出結束後,劉繼平、王爭艷和蔣扣分三位原型走上舞臺,全場掌聲雷動。王爭艷拉著演員的手說:“我的事情之前也被報道過不少,但是這次看劇,我還是沒忍住眼淚。聽到觀眾的掌聲,我感覺很欣慰,也很感動,這就是話劇的魅力。”
  在三位演員中,大家公認扮演蔣扣分的演員最像原型。蔣扣分稱:“從來沒和劇中演的一樣,一講到我女兒,我的淚水就止不住了。我女兒很支持我,也像劇里演的那樣寫作文的時候都很自豪媽媽掃地很乾凈。我要謝謝大家對我們環衛工的理解和支持。”
  劉繼平說,他看著這個話劇表演又好像回到了那照顧小女孩那4年:“其實這樣的事情,很多武漢好人都能做到。祝願所有的好人都有好夢!”  (原標題:微話劇《好人好夢》首演 “武漢好人”事跡登舞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24fmnz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